我家母文鳥從下蛋到今天也已經一個月了,只有孵出一隻鳥寶寶,但是似乎是一出生就是死胎。最近發現母文鳥的大便有特別的味道,也都很大一坨呈現咖啡色(乾了會呈圓形狀),我觀察後發現裡頭似乎是有未消化的飼料。
飼料一直都是吃一樣的,產前都沒這問題,是近一禮拜才有此現象。
但是另一隻公的文鳥就沒有此問題。
請問這樣是生病了嗎?
還是因為環境髒亂?(因為這段期間怕打擾文鳥孵蛋,我都只有把底盤抽出來洗一洗換報紙,其他地方都沒清過。)
該帶去看醫生嗎?
有鳥友家的鳥寶有發生過這種情形是如何處理的?



er">


你好~我家有養十姊妹、文鳥、虎皮鸚鵡,且都有生蛋經驗

雖然我也不知道原因,但是母鳥生完蛋後便便都會變大陀&味道變臭的情形,我猜想是屁屁生蛋時撐大了所以才會便便也變大,有些母鳥過陣子後會恢復,但大部分母鳥便便就一直這樣沒有恢復之前的樣子了,如果沒有其他奇怪的狀況再發生的話,我認為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喔



參考資料
自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