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第一隻文鳥(公的)從雛鳥開始養 但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他一看到我的手指就會生氣想咬我 不讓我摸 也不讓我握 整個很難親近

我現在又想再養一隻 但因為要上學的關係 我沒辦法四餐都親自餵牠 如果我家人要幫我餵一餐 他會不會對主人感到錯亂導致以後和我的感情不好或是像上一隻一樣很兇?

我想要有一隻可以很乖很依賴我的文鳥 該怎麼做呢?我真的不知道第一隻出了什麼問題= =



er">


如果小時候沒有讓牠習慣手指頭 到成熟後很容易把手指當成是其他的鳥 他就會攻擊 不讓你摸或是握很正常 每一隻鳥都會有個性

通常如果以從雛鳥有人工餵養 他只會變成不會怕人 但不見會認你為主人

已經驗來說誰餵牠最長、最多次 而且只有你餵牠沒有別人 才會認定為主人跟你親近

基本上文鳥雖然歸聰明但沒有辦法像鸚鵡會思考錯亂有的沒的

比如你從雛鳥開始養 但是平常可能跟親近時間非常少、不是每天或是沒有天天看到都會降低親密度甚至怕人

如果要從新養 要很依賴 就盡可能每天讓她看到你最少要5~8小時包含餵食時間

當然也可不要讓它獨立太早(指可自行啄食)

像我家的文鳥雖然獨立很快但是每天幾乎都是5~9小時看的到我以外

每日都會固定時間放風 所以她現在就算生了2胎 也一樣會跟我撒嬌

其實說穿了就是陪牠的時間長短罷了



參考資料
自己